阿海海 Haibara

但窥眉上冬,拂去纸上玲珑

【忌敏】AU娱文 张无忌!你亲够了没有(四)

    大佬们打飘的AU4来了,照例致敬设定大佬 @神隐调  @我糊涂甚么 等你们作业

    “张无忌,你快说实话是不是在这轻薄人家小姑娘,你让让,天哪,她成年了吗,不行,我必须打电话给你爸妈来管管你,出了点小名无法无天了是吧!!”殷野王怒气冲冲地抓着张无忌吼道,抱着外甥懂事了来看自己的欣慰之心,推开门却看到自己眼中从小便乖顺有礼的无忌正实施着“暴行” ,小姑娘可怜兮兮地缩成一团被逼到墙角推拒着不敢大出声,显然是被这小子恫吓威胁了,掏出手机便要告发他的罪行。


    张无忌见舅舅真要联系自己父母顿时心慌到不行,不要说自己还没做好准备将敏敏姐介绍给他们,就是现在这个天大的误会要怎么解释也是有口难辩,再说自己还没追到她要是贸然把她推到自己家人面前该让人如何自处......正僵持之际,前一刻还涨红着脸低眉垂眼的小姑娘站起身来忽然变得气势汹汹走到两人跟前,一把将张无忌拽到身后随即抬头逼视着殷野王道:“舅舅......是吧,我是张无忌.....的女朋友刚才我们确实是在对戏,不是您想的那样,请您不要责怪他。”


    接二连三的变化令殷野王这个叱咤商界的老狐狸也一时转不过弯来,若真是如眼前这个姑娘所言那还真是自己看不懂现在年轻人的想法了,不过自己虽然不混娱乐圈,但演员私下练这种“戏”还真当自己傻啊加上这姑娘护着无忌的架势......一通打量这姑娘虽看着娇小明艳,但直直地逼视着自己,眉间眼角那股坚毅护在高她一大截张无忌身前倒也没有违和感,殷野王心里不由暗叹着这小子算是捡着宝了,平时见他在姑娘面前都是一本正经的样子,今天先是急不可耐地要亲人家,此刻又是“小白兔”一般躲在人家身后,看来他对这姑娘确是不同。


    张无忌此时脑中一片空白,耳边只不停回荡着赵敏说是自己女朋友的那句话傻傻地笑,心里想着就算这只是她为了帮自己的权宜之计,可也未必不能弄假成真偶像剧不都这么演的嘛。见着自己舅舅听了赵敏的话后顿时变得同吼骂自己时判若两人,脸上堆起自以为和蔼的笑问道:“小姑娘啊,你是无忌女朋友是吧,刚才是舅舅唐突了,还不知你叫什么?”张无忌也觉得再叫她护着自己有些窝囊了,面对长辈盘问合该出面护着新出炉的“女朋友”,便抢着开口道:“舅舅,她叫赵敏,和我一样是个演员,年纪和我一般大....我们下午还有事就先走了。”说着便对赵敏挤了个撤退的眼神


    “去去去,我又没问你,敏丫头是吧,这小子有点不开窍要是对你不好你尽管告诉舅舅,我让他父母和外公一起教训他。” 殷野王兴冲冲地继续笑着说道。

    赵敏也是会意着笑道:“舅舅,我知道了你不用担心他对我很好,不好意思啊,我们下午还要赶回去拍戏呢,下次我们再来上门拜访您。”殷野王闻言露出一副意犹未尽的遗憾表情,随即从包里掏出一张精致的会员卡塞到赵敏手里道:“好好好,工作重要,这是我这小馆的尊享会员卡就当见面礼了,有空便来舅舅这里吃饭,别的我不敢吹嘘,我这里的饭菜口味绝对是杠杠的。”资深吃货的赵敏也是高高兴兴地收下,拉着呆愣的张无忌同殷野王告别。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背后包厢里传来殷野王爽朗的笑语,“爹啊,告诉您一个大好消息啊,无忌那小子开窍了,您要做外曾祖父啦哈哈哈哈,我还要给素素他们报个喜就这样说啊。” 闻言两人都是差点一个趔趄脚下更是加快离开的步伐。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临街的行人道上,赵敏走在前头嘴角含笑心里想着这小鬼呆呆愣愣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对着自己完全藏不住心思偶尔还会有点小冲动,自己还是忍不住抛下了矜持,还在他家人面前挑明.....脸上登时布满红霞,对了他怎么不说话也不追上来啊,难道非要自己对他一字一句言明嘛,明明喜欢自己喜欢的要命却又担心自己拒绝不敢说,这点真是让自己又爱又恨。


    张无忌走在后面看不到赵敏的表情,见她自走出菜馆后也不同自己说话,以为自己刚才的冲动和舅舅的误会让她生气了,本来还想借着她的“权宜之计”操作一番,现在却连追上去同她说话的勇气都没了,心里更是七上八下惴惴不安。到底还是赵敏耐不住了,再清新羞涩的心情被这晌午的的太阳烤久了也没了,这小鬼亲自己的时候急的跟什么一样,表个白怎么磨蹭成这样。


    “喂!张无忌,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嘛?”赵敏停下脚步回过头略显期待地问道。垂头沉思的张无忌并无注意到赵敏的动作,忽然听到她的声音在耳边炸起慌乱间也不知如何作答,万千思绪和恋慕说不出口,最后只支吾着回答道:“对....不起啊,敏敏姐,舅舅那边我会和他解释的,你不用担心,改天我再请你吃......”话未说完只见赵敏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片刻后嘴角扯出一丝苦笑的意味:“是我自己不争气,才会喜欢上你这个犹犹豫豫的大笨蛋。”


    赵敏说完便觉得眼角发酸眼泪快要溢出却也不想他看到,招手便拦下一辆出租车坐上去绝尘而去。张无忌这才反应过来,脑海中不停回荡着,“敏敏姐喜欢我,她也喜欢我!!!”欣喜和悔恨交加,顾不得那么多拔腿便是追,可谓是用上了平生最快的速度。赵敏坐在车里强忍着心酸抹着不争气的眼角,打定主意不再理张无忌那个迟钝的笨蛋,司机师傅却是回头对她说道:“姑娘,后面好像有个小子在追你,要不要停下啊。”


    赵敏回头看了一眼,见到发疯似奔跑追赶的张无忌眼中略过一丝惊喜,转念想了想还是硬下心来道:“不是,师傅甩开他,不过是个纠缠不清的讨厌鬼。”司机大叔失笑着摇了摇头应了一声。张无忌眼看前车加速就要甩开自己,心中懊悔不已慢了下来狠狠打了自己一嘴巴子自语道:“都怪你这笨嘴关键时候怎么不管用了?”正弯腰扶膝绝望之际一辆车在身侧停下,司机师傅摇下车窗问道:“打车不?追累了吧小伙子。” 此时这颜值不值一提的司机大叔在张无忌眼中宛如天使,沮丧的脸登时洋溢出希冀的笑,毫不犹豫地拉开车门道:“师傅,快追前面那辆车。”


    心中好似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追上她!告诉她!也顾不得许多只不停地催促着司机师傅加速,不负有心很快便重新捕捉到了那辆刻在自己眼中的出租车,透过后窗还能瞧见她的背影。张无忌更是心急如焚......该死被一个十字路口隔开,川流的人群车辆阻挡了视线,急中生智的张无忌掏出手机查了查地图,又看了眼路况瞥到了路边的共享单车,踌躇了片刻便是下定决心道:“师傅,我在这里下我骑车绕过去吧,给不用找了。”司机师傅看到他火急火燎的神情失笑道:“慢点啊小伙子,媳妇跑不了追到了哄哄就成。”


    大概自己这二十年积攒的机灵和体力都用在了这段为爱穿行的路上,张无忌仿佛感觉不到疲累地踩着单车从巷间和公园小道穿过,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心始终紧绷着,怕自己不能赶在她前头,这辈子都别再想追上她......“砰”地一声张无忌只觉得天旋地转自己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恍惚间自己耳边又想起了赵敏临走前那句似决绝的话便一下就清醒了过来,挣扎起身继续骑行。终是满身狼狈的抵达了预定的路口,却也只能忐忑焦虑地期盼着。


    望眼欲穿的“漫长等候”终于是等来了赵敏乘坐的出租车,张无忌定了定神,趁着路口减速的瞬间快步冲上前伸开双臂拦下那辆车,司机师傅被突然窜出的人影吓了一跳好在反应及时踩下了刹车,正要破口大骂间却见那人不管不顾地走到车后座一把拉开车门,赵敏眼尖早就看到他不知从哪跳出来拦车,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还未平复下来就被他一把从车里拉出来。张无忌看着眼前因惊讶而瞪大双眼的姑娘,心里却是莫名涌现出一股失而复得的满足感,情绪激动下一把将她紧紧拥入怀里。


    “敏敏,我错了我该说实话的,我喜欢你喜欢到快要发疯,很久很久之前,认识之后我只想着走近你,靠近你,依着你,抱着你,吻着你,和我在一起吧,我会把你放在心上永远珍重。”张无忌豁出去一般一口气把心里的话全说出了口,赵敏被他抱着先是惊诧又是被他骚断腿的一串表白震的说不出话,到底自己也是喜欢他的心里也渐渐只剩下高兴和欢喜,贴在他耳边笑着调侃道:“哦?原型毕露不再叫我姐姐了吗?” 张无忌闻言紧了紧怀中的人儿喟叹道:“叫什么都行,敏敏,敏敏姐,好姐姐,你喜欢哪个。”


    赵敏被他大庭广众下突然的腻歪和骚话弄得很不自在,等等,大庭广众十字路口.....想着便是推着他道:“快走快走,我们没戴口罩等下被拍到了。”司机师傅目瞪口呆地目睹全程良久无语地抚额长叹:“年轻人啊!拍电视剧呢不要命了啊,等等怎么瞧着你俩那么面熟呢?”张无忌看着围过来人越来越多有的已经掏出了手机,赶忙脱下外套半披在赵敏头上拉着她往人群外奔走。 赵敏这才发现他脱去外衣露出的胳膊上一块块乌青和擦痕,碎发和衣物上也沾着泥渍,还来不及追问便被他护着登上了另一辆计程车。


    两人坐上车驶离路口后终是松了口气,赵敏正抓着他手臂眼中想碰又不敢碰地露出痛惜的神情,张无忌看着她柔声道:“没事不过摔了一跤而已,我打球的时候经常摔。”赵敏闻言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道:“你干嘛那么拼命,要是再危险一点怎么办,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你......”张无忌却是打断道:“犹犹豫豫总是我,可是今天我觉得不拼命一把可能再也没有勇气站在你面前了,就算摔得再重一点也值得。放心刚才遮住了他们应该没来得及拍到你。”赵敏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觉得自己是该重新认识下这个弟弟哦不自己的恋人了。



还是改改吧,怎样算man我也弄不明白,但是私心以为勇敢说出喜欢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一定要搞的头条上报展示给全世界看,还是磕那种暗戳戳的小幸福,设定里忌敏也不是那种可以毫无顾忌的大明星,只是一对有朝气又努力的年轻人。

OS:还是私心求大家意见激发我不然我真头秃,大家一起玩才好玩。

评论 ( 38 )
热度 ( 69 )

© 阿海海 Haibara | Powered by LOFTER